首页 >> 正文

火币中国联合中移物联网共建“联核云”
2018-12-05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火币中国联合中移物联网等三大合作方,举行了“区块链+物联网”合作发布会,宣布将共同建设“联核云”项目,提高身份证核验效率的同时能在快递、租房、旅游实名制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价值。 。

  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在会上宣布,各合作方将共同建设“联核云”项目。据悉,该项目在快递、租房、旅游实名制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价值。本次合作聚合物联网综合服务商、区块链产业服务商以及智能专网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将致力于推进技术赋能实体的跨界融合和生态共建。

  据介绍,“Hytera-联核云 S1”是在传统身份证阅读器基础上升级改造,通过结合区块链、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设备闲置时身份证核验共享,使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以及各类 RFID 射频读卡等设备都能高效进行身份证核验,为用户提供不同场景下的身份交叉认证和安全管理服务,并大幅度降低了核验成本。

  以快递实名制为例,中移物联网在物联网运营服务领域经验丰富,而联核云平台可实现分布式身份核验。当客户端申请核验服务时,由云管理中心分配至在线的联核云服务节点,客户端直接与服务节点交互完成身份证核验,大大降低了对集中式服务器的资源和性能要求,并且有利于溯源监管。

  联核云平台的技术赋能还体现在身份认证即服务(Idaas)的应用生态构建,一方面通过对各类合作方开放SDK开发包接入平台,联核云为用户提供包括人脸、指纹、静脉在内的多种身份识别及认证服务;另一方面,为用户提供身份核验共享服务的合作方,可以获得“身份通”积分作为奖励。

  为进一步拓展联核云平台行业生态,袁煜明表示:“我们计划与中移物联网等发起产业联盟,融合包括人脸、指纹等身份识别服务提供商,以及以智能门锁、智能穿戴等物联网设备提供商,围绕旅游住宿、邮政快递、医疗教育、民生政务以及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身份验证管理云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