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金“黑科技”助力港珠澳大桥工程项目
2018-12-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数据显示,自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以来,珠海公路口岸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已超过100万人次。这座囊括众多世界之最的大桥,在建设时由于技术难点众多,最终参与建设的品牌,其实力、技术、经验均是项目组的考核关键。大金集团空调、氟涂料以及空气过滤分别中标港珠澳大桥项目。

  港珠澳大桥各口岸的旅检大楼对中央空调设备的要求极高,特别是东西人工岛是全线路段的重点配套工程,不仅肩负起连接的重要作用,还兼顾养护救援、旅游服务、管理运营等功能。中央空调除高性能、正常有序运行外,还需设备兼具有抗盐雾、抗腐蚀性。面对该项目所处环境的特殊性及复杂性,大金最终以技术领先的顶级产品VRV系列并配以其强大的服务能力获得项目选用。既保障港珠澳大桥对环保节能的要求,又解决了因所处的特殊环境对设备系统的担忧。

  港珠澳大桥位于广东省珠江口外,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早在港珠澳大桥设计之初,大金就参与到大桥的涂料防腐体系设计当中。桥身使用的涂料及香港口岸旅检大楼所使用的空气过滤器均来自大金。大气腐蚀环境是最高腐蚀等级的C5-M类型,又由于大桥穿越了珠江口中华白海豚保护区,使用的涂料必须同时满足环保、低VOC(≤420g/L香港环保署要求)、超高耐候等一系列非常严苛的要求。面对这样的难题,大金提出以四氟型氟碳面漆树脂为主要原材料的涂层防腐配套设计方案。经过各方专家对面漆的耐酸碱性、附着力、耐候性、暴晒、重涂性和低VOC排放、环保性等关键指标反复地讨论和验证,最终被大量采用,涂装在大桥的钢结构、附属设施、钢索塔、护栏和防撞设施的外表面,总涂装面积超过166万平方米。旗下氟化学事业也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汽车、通讯、环境能源等多个领域。

  在空气过滤解决方案方面,旗下AAF作为世界知名空气过滤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对香港区域的行政大楼及海关办事处均采用AAF空气过滤器,未来澳门、珠海段相关行政区域也将采用,以保障室内空气品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冒进 监管叫停

广州的紧急叫停不仅凸显一些企业在技术及法规尚未完全成熟时,急躁冒进抢夺市场,一味“求新求快”,同时也反映出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超前法规滞后”的现状。

·海南非法售油猖獗 监管“治标不治本”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一家老国企的大国桥梁梦

从横跨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到挺进深海的世界最长连岛高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中建六局续写着中国桥梁建造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