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汾酒集团受邀参加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2018-11-30 作者: 李双龙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1日,汾酒集团将受邀参加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年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与众多领袖企业一起,以“改革关头勇者胜”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化进程的风云变化和经济转型的重重挑战,分享企业自身如何担当“勇者”创新前行。

  2018年,汾酒集团成为入选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唯一的白酒企业。作为白酒行业中的改革尖兵,其在深化改革中的一系列作为,更被外界视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一次全新探索。

  近期,华润集团以52亿元资金持有汾酒11.6%股份的战略投资协议完成了资金交割。2017年,汾酒集团与国资委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2017-2019),制定汾酒集团2017-2019年三年目标,同时下放经营方针、财务预算、人事权、投资计划、薪酬管理等8项实权。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今后汾酒集团将继续做大优势主业,继续强化发展产业链,实现在原粮基地、包装产运、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快速布局,持续加快改革动作,三步并作两步走,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白酒全产业链。

  据李秋喜介绍,汾酒集团始终坚守品质,将骨子里的中国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青花汾酒采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手工酿造,食品安全指标远超国际标准,不仅在国内消费者中建立了良好口碑,更在国际化步伐上持续加快。以品质为基础,汾酒集团从内部制度、选人用人、到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均不断累积改革动能,近年来营收增速、利润增速均远超预期,创造了外界瞩目的汾酒效应。

  李秋喜更一直强调,目前汾酒集团深处于企业改革的最前沿,要在思想上破围子,改革上开方子,业绩上闯路子,用改革发展的实践带领汾酒职工着实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汾酒路径”。

  李秋喜认为,汾酒集团此次受邀参加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与见证中国改革的“勇者”共同前瞻商业趋势、激荡创新思维,必将让企业改革“啃硬骨头”的阶段更加坚定,勇于求索,走出属于汾酒的复兴之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这些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风生水起,但车企在发展中暴露出补贴依赖症、产能初显过剩、核心技术仍旧缺失等不足。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