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易车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
2018-11-30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28日晚发布了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7.25亿元(约3.97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三季度毛利润为16.71亿元(约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运营利润为6603万元(约96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4.33亿元(约6,310万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4.08亿元(约5,940万美元),同比增长53.4%,净亏损为2010万元(约290万美元),比同期净亏损5.10亿元(约7430万美元)大幅改善,归属于易车公司净亏损为2674万元(约390万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45亿元(约5020万美元),同比增长48.8%,归属于易车公司净利润为2.66亿元(约3870万美元)。

  易车首席执行官张序安表示:“尽管中国乘用车销量自今年七月以来持续疲软,易车各业务板块在2018年第三季度仍然保持稳健增长。三季度广告与会员业务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7.7%。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扣除易车控股子公司的收入贡献,易车核心广告与会员业务在三季度同比增速达到14.9%。交易服务业务在三季度继续稳步发展,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9.6%。此外,数字营销服务业务在三季度有所恢复,收入达到3.05亿元,同比增长47.7%。”

  易车三季度以来强化用户互动、大力进行品牌焕新,推出新LOGO和吉祥物易小鲨,举办业内首个汽车音乐节。易车App也迎来上线以来最重大的一次更新,以用户视角、用户需求重新调整频道、上新功能,并整合易车旗下媒体资讯、交易服务等业务,实现了强化互动、一站式服务和高效响应用户需求。目前易车App中小视频的播放量月均超过了5千万;群聊超过了600万次的会话;点评库里面有6500万条的车型点评,为用户提供了真实车主意见和选车参考标准。易车还将经销商端、厂商端、服务端等B端账号体系与C端用户账号打通,打造汽车垂直领域最大的、有车用户数据最全的用户账号体系,以“一个账号”实现更高效的人与人连接。目前千万量级日均登录用户率提升到了60%,付费会员的活跃度高达90%,认证车主超8000万;持续扩大“人+车”数据维度,新引入二手车估值申请、车务代办受理、线上线下对话人数等数据,进一步精细用户标签,实现内容找人、主动营销,为厂家和经销商从前端产品定位到终端营销决策提供数据赋能。在易车AI战略项目“擎天柱”计划推出一年来的成绩基础上,易车近期还发布了AI开放平台,将易车的AI核心引擎、大数据技术与能力开放给全行业,开放层面包括对话机器人、车载机器人、智能客服、外呼机器人等。合作伙伴可以此基础上开发面向客户的个性服务和场景,更好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张序安表示,虽然现阶段新车乘用车销量面临压力,但易车对长期增长充满信心。此外,新车金融渗透率逐渐升高,二手车市场仍继续成长,易车整体业务都将受益于此。他表示对集团整体2019年的增长充满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这些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风生水起,但车企在发展中暴露出补贴依赖症、产能初显过剩、核心技术仍旧缺失等不足。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