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产业整合智慧生态圈 美的置业抢滩“智慧+地产”
2018-11-29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今年前10个月,公司及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54亿元,同比上升约71.65%,而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654.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40.29%

  作为国内智慧地产的领先品牌,美的置业于今年8月首推智慧家居体验馆。智慧家居涵盖家庭全方位的空间,打造了智慧控制、安防、空气、净水、健康等管家式服务,实现了家居控制设施和家电全品类的互联互通,场景功能多达179项,系统具有高兼容性和扩展的灵活性。

  智慧社区以智能平台为核心,集成多项智能硬件和业务运用,通过11个子系统提升了管理精度和效率;将新型共享和在线商业模式引入社区智能服务中,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众多社区资源和智慧服务;通过云朵智慧管理平台,未来精准的社区管理和定制化的智慧服务可以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介绍,在美的置业的房子里,24小时智慧生活触手可及。美的置业透露,预计到2018年底,公司大部分新推出的住宅物业将配备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美的物业打造的智慧生活泛社区体验中心——云朵之家。云朵之家不仅仅是物业服务中心,它还提供社区新零售、共享厨房客厅、共享图书、共享办公在内的一站式社区体验空间,业主可以在云朵之家看书、学习、开派对、聚餐等等,这里还配置有云朵客户终端设备、生鲜柜、影院、开放式厨房、开放式会议室、共享图书室、共享雨伞、健康体检等便民设施与服务。

  线上,美的置业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朵社区APP,它以生活场景为中心,打通当前三大技术壁垒:实现了智能家电产品与家居安防产品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室内智能生活操控与室外智能物业服务的互联互通;也实现业主、云智慧平台、物业中心三方的互联互通。

  除了常规的社区服务功能外,作为社区与家的纽带,智能家电都可以通过云朵APP进行场景化的控制,以及单品的控制。云朵社区APP还为业主提供了专属管家的一对一服务、客人邀约服务,并集成了美的置业与阿里合作的社区新零售线上功能——云朵小店。业主在APP上选购下单,物业人员线下配送,10分钟即可送达。

  智能家居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市场潜力巨大。据Statista估计,2018年,智能家居在中国的普及率约为4.9%,远低于美国、丹麦、韩国、英国及日本等发达国家水平。这将为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运营商带来庞大的增长潜力与商机。Statista预估,“随着各种家居应用快速采用,中国智慧家居的普及率会由2018年的4.9%上升至2022年的21.2%

  在智慧+地产领域,美的置业抢占先机,于2015年率先提出了智慧健康社区的理念,致力于成为一站式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引领者。美的置业依托制造业和科技基因,通过与美的集团,以及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合作,跨产业整合智慧生态圈资源,打造了包括智慧家居、社区、服务的一站式智慧家居生活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多项技术,包含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服务和自有知识产权的云朵管理平台四大体系,各体系间互联互通,通过数据智能为业主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佛山美的花湾城是美的置业的首个智慧家居项目,而智慧健康社区已经成为美的置业的IP化产品,在多个项目落地实施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反响。凭借智能家居和社区设计应用上的领先技术优势,2018年美的置业在被授予国内首个“国家智慧居住区标准创制基地”,并参与编制国家和行业相关技术标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这些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风生水起,但车企在发展中暴露出补贴依赖症、产能初显过剩、核心技术仍旧缺失等不足。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