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坚持双线战略 大悦城商业平台全面升级
2018-11-29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6日,“聚焦高质发展致敬美好生活——2018大悦城品牌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业界数百位嘉宾参与此次发布会,共同研讨消费升级下的商业发展,为存量时代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欢迎辞中表示,作为中粮集团着力打造的品牌业务之一,大悦城城市综合体在提升城市价值和引领居民生活消费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粮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大悦城的发展,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最具持续发展能力的商业地产引领者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中粮集团副总裁、大悦城地产董事长周政表示,存量时代下的高质量发展与消费升级是大悦城在发展过程中面对的两大命题。大悦城坚持品牌驱动、智能驱动和内容驱动,不断促进大悦城商业的高质量发展。大悦城已经步入到产品3.0时代,将牢牢把握住城市更新的机遇,保持大悦城与大悦春风里两条产品线健康发展,打造美好生活供应商。

  当前,零售行业已经全面进入智能化时代,大众消费进入去物质化时代、沉默资产开始深度洗牌。大悦城地产总经理周鹏分享了目前业内的三大痛点:终端智慧、前端不智慧,消费者升级、消费不升级,资产想流动、资本不支持。

  尤其是,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下,商业地产也开始审视自身的问题,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目前,行业面临的主要结构性问题在于存量巨大导致的资源浪费严重与同质化竞争激烈。

  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份,全国商业地产开发投资额1.18万亿元,同比下降9.2%;商业地产新开工面积1.6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4.9%;全国商业地产待售面积达1.39亿平方米。在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去杠杆化呼声高涨的今天,对存量商业进行有的放矢的优质化改造,以城市更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口,已成为商业地产投资与发展最佳的选择。

  与会的多位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我国2.25亿城市中产阶级的群体高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选择成为当下推动商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对品牌价值具有高度的情感认同、愿意为更好的商品与服务质量支付更多金钱、为差异化的体验花上更多的时间。

  与此同时,社群营销、智慧零售、创新空间等概念不断突破行业边界,一个个强调共融共生的新物种破土而出。以消费者为中心,如何更好的组织线上线下场景,创造全新的产品模式价值风口,是大悦城在消费升级下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

  周鹏表示,大悦城在坚守功能上讨好消费者、需求上迎合消费者、审美上教育消费者,扩展实体零售边界,拓殖更多的商业可能与趣味玩法,将全面升级为内容平台、智慧平台、资本平台为一体的资源聚合型“大悦3.0商业平台”。

  基于此,2018年大悦城正式启动了双线发展战略。年内,大悦春风里在苏州、北京、青岛落地四个项目,共同引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同时会上推出了大悦城商业大区的管理模式,目前全国划分为华北、华东、山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东北八个大区,八个大区旗下,开业项目达10个,待开业商业项目已经达到13个(含西安大悦城和昆明大悦城)。

  会上,大悦城发布了《大悦城消费场景洞察报告》,深度探究18—35岁新兴中产阶级消费者在购物中心的消费行为与习惯,探索五大陪伴场景下消费者的情感与心理诉求,为未来商业生态构建与运营提供全新灵感。

  据介绍,2018年是大悦城的高质量发展年,面对市场宏观调控整体趋紧的压力,大悦城经受住了来自政策、行业的多方面挑战,业绩稳步提升。1-10月,大悦城销售额达152.6亿元,同比增长11%,客流突破1.5亿人次,同比提升9.7%。

  未来,大悦城将坚持双线发展战略,以实现“百年老店·基业长青”为目标,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新型生活方式,为国内商业地产进步和消费者生活品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这些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风生水起,但车企在发展中暴露出补贴依赖症、产能初显过剩、核心技术仍旧缺失等不足。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