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唐延安热电项目顺利竣工
2018-11-29 作者: 张龙飞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本月初,延安市首次实现大面积集中供暖。由大唐延安热电厂承建的延安市热网工程顺利竣工,实现了向延安新、老城区集中供热的目标。据了解,该项目承担了延安市19个供热分区、1300万平米的供热任务,建成投产后,延安市区群众供热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老区空气质量将彻底改善。      

  在大幅降低了城市污水排放的同时,大唐延安热电厂也为延安市污水厂提供了可观的收益。该项目采用低水耗空冷机组,发电用水全部为经污水处理厂深加工的中水,每天消纳城市污水1万吨,先进高效的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和封闭煤场、等离子点火……大量环保资金的投入和高新环保技术的使用,保障了延安市地区清洁供暖。      

  据悉,大唐延安热电厂热网工程总投资6.3亿元,主要建设中继泵站1座,隔压换热站1座和敷设单回主管网19.16公里。特别是从碾庄中继泵站至延安新城隔压换热站的最后8.3公里热网,首站与延安新区供热最高点落差达225米,是目前国内运行的高度落差最大的供热系统。(张龙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新能源车产能过剩初显 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这些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风生水起,但车企在发展中暴露出补贴依赖症、产能初显过剩、核心技术仍旧缺失等不足。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