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全面启动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2018-11-29 作者: 记者 王存福/海口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海南省住建厅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决定自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城市包括县城进一步开展“城市双修”工作。

  按照计划,到2018年底,海南基本完成60个重点治理的城镇内河(湖)水体64个监测断面的治理目标任务,实现全省城镇内河(湖)水环境质量总体明显改善;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达到60%。到2019年,完成城市既有建筑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到2020年,全省建成城市地下管廊100公里,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海口、三亚、儋州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5%以上,其他市县及洋浦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

  据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具体包括修复受损山体,水环境治理,打造蓝色海湾,继续防治大气污染,加强土壤环境风险管控,提升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继续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继续整治城市环境等内容。

  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等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海南将以“城市双修”作为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客观需要,是城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标志,是推动海南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沿街的黑窝点户户相连,像极了连片“大排档”。记者了解到,甄庄村报废车拆解和拼装并没有合法手续,出售汽车零部件和拼装车的都是当地农民。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