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辽宁绥中环保虚假整改问题 2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2018-11-29 作者: 记者 孙仁斌/沈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辽宁省绥中县政府因编造文件虚假整改被曝光。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做出批示,要求省内各地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确保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目前,涉事的23名领导干部被处理,相关违建已全部拆除。

  根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17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葫芦岛市绥中滨海经济区管委会(现更名为东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违法将部分沿海滩涂转让给佳兆业等3家企业用于房地产开发,辽宁省整改方案明确暂停执行填海区域相关规划,研究修改规划方案,并停止相关项目建设。2018年7月,生态环境部组织现场抽查发现违法违规开发活动仍在进行。

  针对生态环境部通报的绥中县存在的问题,辽宁省及葫芦岛市纪委监委已对23名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葫芦岛市向省委、省政府做出了深刻检查,绥中县东戴河新区佳兆业商业街、宏跃酒店会议中心1至8号楼等违规建筑已拆除完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沿街的黑窝点户户相连,像极了连片“大排档”。记者了解到,甄庄村报废车拆解和拼装并没有合法手续,出售汽车零部件和拼装车的都是当地农民。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