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航产投17.13亿元受让吉祥航空7%股份
2018-11-29 作者: 记者 马剑/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吉祥航空的战略投资再有新进展。吉祥航空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均瑶集团与其一致行动人拟转让的上市公司7%股份的最终归属得以明确——东航产投作为股权受让方,拟出资17.13亿元受让上述股份,折合转让单价为13.62元/股。吉祥航空当日收盘价13.17元。

  而就在此前不久,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航产投”)拟出资不超过31.54亿元认购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不超过1.69亿股。

  总部位于上海的均瑶集团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之一的吉祥航空是均瑶集团五大业务板块中航空运输领域的核心。

  东方航空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东航和均瑶集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上海航空枢纽和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本次受让吉祥航空股权行为,东航产投称此举主要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民营经济和民企发展,加强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战略合作,同时通过提升公司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多样、可靠和便捷的出行服务。

  今年7月,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拟向吉祥航空、均瑶集团、结构调整基金等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18亿元,其中90.21亿元用于引进18架飞机。东方航空在最新公告中表示,东航产投预计持有吉祥航空不超过约15%股份,不会取得对吉祥航空的控制地位。同时,两家公司相关业务的各自发展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其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吉祥航空表示,项目实施后,公司运力和业务规模将得到有效提升,洲际远程航线运营能力将得到扩充,对于公司整体航线网络布局及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及整体国际竞争力。

  记者梳理发现,均瑶集团已非首次“联姻”东方航空。2002年,均瑶集团就以18%的股份入股东方航空武汉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航空公司和武汉高科控股集团共同组建“东方航空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沿街的黑窝点户户相连,像极了连片“大排档”。记者了解到,甄庄村报废车拆解和拼装并没有合法手续,出售汽车零部件和拼装车的都是当地农民。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