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信中国:塑造产品力 稳步降杠杆
2018-11-27 作者: 董建国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目前房地产行业处在一个新的拐点,房企正面临新的挑战。如何在当前行业环境下,结合新的市场政策做出有益的改变,成为摆在房企面前的新问题。对此,融信中国正做出新尝试。作为一家深耕核心城市群的开发商,在迈向千亿级开发商的征程上,融信中国在战略上重点布局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聚焦增量市场,积极参与存量市场,并持续的降杠杆。

  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名片

  目前,在增量市场规模收缩、存量价值凸显的背景下,存量市场如何开发和利用已经成为行业新的热点。

  “‘创新’在融信是很高频被提及的一个词,不光是技术更新、布局更新、战略的更新,还包括开发模式的更新。”融信中国第一事业部兼第三事业部总裁余丽娟认为,城市未来的变化,一是城市结构性有机更新,第二是价值挖掘重心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移。在投资和拿地上,融信态度更为谨慎、方式则会更加多元。

  在近年的发展历程中,融信中国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和旧改方面。从全国范围来看,融信城市更新的体量约700万平方米,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以福建全省规模较大、颇为复杂的城市更新项目——融信海月江潮为例,作为该项目的操盘方,融信中国在苍霞修复了23栋历史建筑,如福州第一家照相馆、第一家西餐厅、福建官办银元局等,还对古树和基督教堂进行了保护。此外,融信中国还使用马鞍墙、燕尾脊、柴栏厝等福州特色建筑元素,复原了一个鲜活、亲民的街巷里弄。

  身为海月江潮的总设计师,骏地设计上海公司总建筑师申鹏认为海月江潮的设计很具有独特性,和中国其他知名的城市更新项目不一样,海月江潮的设计灵魂展现了“烟火、市井”四个字,项目希望复兴城市文脉,重现盛市繁华,串联福州烟火,打造福建一个有“温度”的新名片。

  城市更新项目最大的问题是现金流。如何保持平衡健康的现金流、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是比较考验开发商的地方。融信中国资本中心高级融资总监倪翔宇表示,融信的做法是把握节奏、滚动开发。我们会做到前期资金投入、项目开发节奏,销售回款等的节奏匹配,滚动开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降杠杆主动调速求稳

  良好的城市布局和产品品质,给融信带来了颇为明显的业绩提升。根据融信公布的10月销售月报,公司10月单月实现合约销售124.20亿元,前10月合约销售金额达946.33亿元,稳健进击千亿。

  “上半年融信重点布局的杭州、上海、福州是销售额贡献较为突出的城市,而随着郑州、南京等各个城市新的项目陆续推向市场,未来融信在这些一二线城市将会出现多点开花的局面。”倪翔宇表示。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融信在全国八大城市群布局,公司土地储备面积2517 万平米,可满足公司未来3-4 年的开发需求。另外,融信土地储备超过57.5 %的面积位于中国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

  除了前瞻性地发力城市更新、培育未来行业新的业绩增长点,融信还敏锐地洞悉了行业节奏和金融周期,在房地产市场面临拐点之时,积极的推动去杠杆,探索规模、利润、杠杆三者平衡发展的战略。

  根据融信中国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融信中国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1.5%,同时公司降负举债效果显著,净负债率下降19个百分点,总债务和净债务的双双下降,公司财务结构不断优化,安全边际不断提升。

  “到今年的10月份,有关的数据还在下降。我们将继续执行年初的降杠杆策略,将净负债率降至1倍以内。基于对宏观政策、经济周期的判断,以及充足、优质的土储在手,融信无需被动拿地支撑未来,公司仍将主动执行审慎的拿地策略。”倪翔宇表示。(董建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报废车黑市猖獗 正规企业生存难

沿街的黑窝点户户相连,像极了连片“大排档”。记者了解到,甄庄村报废车拆解和拼装并没有合法手续,出售汽车零部件和拼装车的都是当地农民。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云南国资将构建“1+1+X”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