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赛迪研究院发布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
2018-11-2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2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简称“赛迪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了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第7期)。

  结果显示,位列榜单前3位的依次为EOS、以太坊、比特股,该位次已连续保持了三期,其对应的综合指数分别为152、133.9和111.8,领先优势较为明显。位列榜单第4至10位的是斯蒂姆链、星云链、公信链、NEO、应用链、Ark和瑞波链。比特币综合指数为97.5,位列榜单第13位,比上期提升6个位次。

  综合指数方面,排名提升最为突出的是以太经典、比特币和Ark,Ark首次进入了榜单前10名。以太经典、门罗和新经链的综合指数提升较为明显。Decred取代新经链位于榜单末尾。统计数据显示,待评公有链的平均综合指数较上一期结果有所增加,增加值为1.1。

  基础技术方面,前五名依次为EOS、比特股、斯蒂姆链、以太坊和公信链,排名与上一期完全一致,但各条链的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指数提升较为明显的有门罗、以太经典、量子链、科莫多和新经链。统计数据显示,基础技术指数平均值较上一期增加了1.3。

  应用性方面,前5名也与上期结果也完全一致,分别为以太坊、NEO、星云链、量子链和达世币。以太经典、超级现金在此期评估中应用性指数增加较为明显。统计显示,应用性指数平均值较上一期增加了0.3。

  创新力方面,鉴于每条公有链的代码更新每个月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指数波动也相对较大。本期评估中,前五名分别为比特币、EOS、以太坊、卡尔达诺和门罗。指数增加较多的是恒星链、Ark、斯蒂姆链、应用链和比特币。统计显示,创新力指数平均值较上一期下降了0.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网络勒索的手段主要表现为三大套路,分别为用流量击溃网站、利用病毒软件大面积传播和传统勒索手段的再升级。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汽车:微增长考验汽车企业内功

东风公司认为,微增长正是考验汽车企业内功的时候,在微增长的形势下一个优秀的企业仍然可以实现良好发展。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