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辟谣:目前没有科创板挂牌企业名单
2018-11-21 作者: 来源: 证券日报

  11月20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上交所将视情况重点调研。

  对此,上交所相关人士回应,该报道在网络发布后,上交所第一时间就报道内容进行查询。经查询,上交所任何人员均未就报道内容征询过创投机构。该报道严重失实,上交所已采取相关措施以正视听。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意义重大,吹响了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的号角,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高度重视。近期,上交所关注到,创投概念股引发市场关注,各类传播平台也频频出现挂牌企业的各类讯息,发布者群体复杂。

  “上交所再次声明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挂牌企业名单’。”上述人士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