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技板块遭重创引领美股大跌
2018-11-21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因苹果公司及其他科技板块股票大跌,19日美股重挫。华尔街担忧短期内美股股指下行风险进一步增加。

  截至19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5.78点,收于25017.44点,跌幅为1.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5.54点,收于2690.73点,跌幅为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9.40点,收于7028.48点,跌幅为3.03%。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除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外均出现下跌,科技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通信板块和工业板块以3.79%、2.71%、2.6%和1.57%的跌幅领跌。

  有分析认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对Facebook、Apple等大型科技股增长前景存在顾虑,是加剧19日抛盘的催化剂。“FAANG”(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科技股被视为美股风向标,其所在的三个行业板块是标普500指数中19日表现最差的三个板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由于市场对苹果公司新款iPhone的需求低于预期,加上推出更多款iPhone的决定,使苹果供应链陷入混乱。报道称,iPhoneXR前景堪忧,此前苹果要求一些供应商在今年9月至明年2月大约生产7000万部该款手机,但到10月末,苹果将这款手机的产量计划下调了多达1/3。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19日下跌近4%。

  与其同为难兄难弟的是Facebook,其股价大幅下挫5.7%。有美国媒体揭露说,Facebook雇用黑公关来报复批评人士。这些批评者指责脸书没有保护好用户的数据和隐私。

  宏观层面,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也加大了华尔街的担忧。全美房屋建造协会和美国富国银行19日联合发布的住房市场指数显示,由于购房贷款利率上涨,11月份房屋建造商对新建单一家庭住房的信心从10月份的68大幅下降至60,低于市场预期的68,也是这一指数自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此外,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增幅可能显著下滑,预计增长率将从当前的3.5%以上降至2019年年底的1.7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