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数字化银行模式在全球范围加速发展
2018-11-2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毕马威中国在2018未来论坛年会现场举办主题为:全球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近况及趋势解读的新闻发布会,就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2018Fintech100榜单主要发现以及银行业的营运趋势及面对的挑战进行全方位解读。

  毕马威中国前不久发布了《2018年中国银行业调查报告——暨银行业20大热点课题研讨》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保持了良好的盈利态势,且增速明显回升。商业银行已逐渐做出战略调整,业务转型与创新共同推进,同业业务进一步合规优化并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投资业务稳步发展,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表示,中国银行业当前值得关注的话题包括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的发展与综合授信管理;银行业投资兼并与重组;如何经营好银行科技公司;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商业银行资管业务子公司化经营;消费金融业务拓展以及区域性商业银行上市融资等。

  毕马威在其发布的《2018Fintech100》榜单中指出,当前全球金融科技市场变得更加多元,规模也更大。全球奔涌向前的金融科技浪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八方投资,并在电子支付、借贷、保险科技、新银行等不同领域重塑和影响着金融服务业。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金融科技合伙人王立鹏在解读榜单时表示,今年的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单可以看出,支付和借贷仍是主导板块,但理财板块也在壮大,本年有14家公司上榜,而保险科技企业也表现强劲,保持在12家。今年表现突出的是新银行领域,共有10家公司上榜。数字化银行模式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已经开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