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欧中创新主题活动发布多个创新合作示范项目
2018-11-2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年11月18日,由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主办的“欧中创新项目合作”主题创新俱乐部活动于当日下午在京举行。在活动现场,主讲嘉宾围绕创新主题,为到场嘉宾分享了欧中创新合作成功案例及实践经验,并发布了多个欧中创新合作的示范项目,包括欧盟中国联合创新基地、欧盟外交官小镇、欧中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中欧国际交易所、第五届中欧电影节、走进芬兰中欧创新旅游等众多稀缺合作项目。与此同时,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分别与博拓国际智权集团、中欧电影节组委会签订合作协议,欧中创新基金与同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欧中之间对话交流,找准创新合作模式、促成欧中优质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并已产生多个具有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创新俱乐部作为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将创新资源从交流转向合作的重要平台,自首次活动举办起,就因自身前沿、开放、融合等多种特质而备受推崇,受到各界的积极参与和肯定。此次活动,得到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的共同支持,欧洲议会的现任议员和欧盟成员国使领馆代表与百余位来自中国各创新行业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分享探讨未来欧中创新合作的机遇与要点,成为中欧创新交流合作的又一场盛会。

  比利时终身荣誉大使及全球协调员奈斯先生作为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的重要发起人之一,在本次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代表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提出了未来发展愿景——“作为一个成立于欧洲的非营利组织,我们希望在今后可以为中欧互尊互信的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与创造力。”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内杰·德瓦议员以欧盟外交官小镇为例,重点阐述了创新应有的开放意识,德瓦讲道:“正如欧盟外交官小镇项目,其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它不拘泥于传统意义上的科技创新,而是以更大的平台,通过提供欧中合作创新生存之土壤,实现欧中双方的文化碰撞,激发创新灵感,并以创新的服务方式推动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创新合作。更为重要的是,它为欧中民众所带来的切实改变:相互尊重,相互了解,文化共通,利益互惠。”

  在欧洲议会等多方欧盟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创新俱乐部致力于推动中欧双边创新资源的有效互补,建立持续创新的合作机制,搭建中欧间在文化、科技、旅游等方面多元化的交流平台。未来,以德国为主宾国的创新金融+泛健康领域创新合作的主题活动;以爱尔兰为主宾国的创新教育+创新农业的主题活动;以西班牙为主宾国旅游文化+艺术时尚的主题活动;以及以欧洲议会为主宾方的欧洲议会议员走进创新示范城市的主题活动将相继展开。通过各类主题鲜明的优质活动,提供国际交流、政策解读、名人分享、热点畅谈等切合联合创新主题的丰富内容,进而打造有深度、有内涵、有价值的多元化创新交流合作平台。(京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