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33亿元 自然堂登顶“双11”全网美妆国货销售冠军
2018-11-20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双11”落下帷幕,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美妆类排名里,自然堂实现5.33亿的销售业绩,成为本次“双11”美妆品类全网国货销售冠军。

  据悉,创立于2001年的自然堂,如今已成为中国国民美妆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不仅此次“双11”在全网美妆国货中排名第一,其商场专柜渠道销售额也在国货美妆中位列第一。

  58分钟破1亿 成为全网美妆国货第1名

  和去年相比,自然堂在今年“双11”期间精心打造的“珍稀物种”这一主题,成功令品牌关注度和销量更上一层台阶。据自然堂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双11”开始后的第58分钟,自然堂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成功突破1亿元,10个小时冲破2亿元,最终以全网销售额5.33亿元的数字成功收官,各项成果均超越去年。

  据统计,“双11”期间,天猫自然堂旗舰店共吸引了7000万人次到访。在京东平台上,自然堂始终占据国货排名NO.1的地位,并在唯品会平台跻身全美妆TOP3,而在星图数据11月12日凌晨公布的“双11”全网销售排行里,自然堂也力压系列国际大牌,位列全部个护化妆品类第四、国货第一。

  在商品方面,主打“珍稀物种”的自然堂各类产品也成为“双11”最热门的珍稀“尖货”,“双11”全天,自然堂旗下爆款面膜在天猫平台销量达到3470万片;跨界联合营销方面的创意更进一步促成销量的攀升;品牌推出的其它特色产品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战果,堪称美妆品牌中的“爆款制造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双11”排行数据,不止是对各品牌卖货能力的展示,也直接体现了各品牌在品牌建设、创意策划、消费者洞察等营销层面的软实力。精准的主题设计、强大的霸屏攻势、360度海陆空无死角触达,共同成就了自然堂此次登顶“双11”国货第1的结果。

  线上联合线下 创新营销手法

  今年“双11”的自然堂“冠军之路”,除了得益于其品质高、价格好的口碑之外,还与伽蓝集团在过去参与“双11”的经验基础上,持续转变,始终把消费者放在品牌营销最为核心的终端密不可分。

  常变常新,每年的“双11”,伽蓝集团都会以全新的方式进行品牌推广。第一年,采取以打折为主的价格战打法;第二年,从商品角度出发,开始生产销售系列专供产品;第三年,投入大量的资金做品牌推广及购买广告平台,借助流量来推动销售;第四年,开始尝试以内容和产品为导向,为消费者讲故事;第五年,伽蓝利用超大的面膜全息投影影像,为消费者带来更直观、更逼真的产品功效展示。

  今年,自然堂再次突破。截至“双11”当晚,自然堂社交媒体话题#Chando吧·我是珍稀物种#阅读量突破1.1亿,线上线下获得30亿次曝光。

  宏观层面,自然堂在“双11”尚未开始时,就通过一系列围绕“珍稀物种”的概念造势;在“双11”十周年的节点传递出“变化十年,能坚守自我、不忘初心的才是‘珍稀物种’”的主张,成功地与消费者取得情感共鸣;随后通过自然堂明星代言人家族成员白宇、陈伟霆、欧阳娜娜、孙怡、TFBOYS、郑恺以及自然堂冰肌粉底形象大使盛一伦、自然堂男士形象大使邹市明的发声和推广,引发大量关注。自然堂面膜代言人白宇则亮相天猫“双11”晚会,联合3D面膜互动等新颖广告形式和跨屏福利,霸屏整个晚会,为“双11”前58分钟销量破亿埋下伏笔。

  而在微观层面,自然堂也展现出了强大的资源储备。从线上平台的合作曝光,到线下门店、广告牌的顺势推广,全方位地渗透进目标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11月2日,自然堂从“点亮”上海外滩地标大屏开始,霸占淘宝、抖音、优酷、百度、美颜相机等热门APP开屏,邀请近百位社交大号为品牌发声,“回忆专用小马甲”、“追风少年刘全有”、“深夜徐老师”等微博大v为品牌深度扩散,引发大量网友关注,短时间内将品牌影响力扩散到极致。

  塑造国货化妆品行业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自然堂凭借品质与科技的创新,牢牢占据了中国化妆品市场份额的领军位置,并逐渐掌握了国际话语权。凭借卓越品质,自然堂被消费者称为“国货之光”。在天猫“双11”十年的发展过程中,自然堂始终把消费者放在品牌营销最为核心的终端,引领中国消费者提高生活品质,树立乐享自然、美丽生活的生活理念,打造出专属于品牌的“珍稀物种”形象。

  21世纪的前10年,中国美妆市场几乎全被宝洁、欧莱雅等跨国集团所垄断,自2015年开始,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开始超过外资品牌。自然堂方面表示,国货品牌之所以能逆袭成功,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洞悉中国消费者需求,二是抓住了消费升级的机遇。

  自然堂成立于2001年,创立伊始便开创了中国美妆品牌的新局面。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国民品牌。如果说参加上海世博会是自然堂走出国门的起点,那么近十年来,自然堂在国内外舞台上的表现,则代表了“中国化妆品智造”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跃升过程。

  2010年,自然堂“雪域精粹系列”在上海世博会首发,这一系列产品的成分来源于喜马拉雅山脉。喜马拉雅山脉有世界上储量最大的冰川,这里的冰川水具有保湿、舒缓等多重功效;科学家们从喜马拉雅高海拔的雪地植物雪莲、雪参、雪莲花中提取植物精粹,采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将这些成分融入产品;设计师从喜马拉雅雪山中找到创意灵感,设计出了雪山型的包装容器,蓝色的包装寓意喜马拉雅纯净湛蓝的天空。

  从2012年开始,自然堂雪域系列连续五年被选定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伴手礼,赠送给国内外参会嘉宾。2012年,自然堂作为国家梦之队-跳水队的独家合作伙伴,与跳水队一起征战伦敦;2016年,自然堂再一次牵手跳水队征战里约奥运会;2018年伽蓝旗下两大美妆品牌自然堂、美素携手天猫参加“2018中国品牌天猫出海赴澳出访团”活动,成功打响出海第一战;9月份,自然堂还携手阿里巴巴走进中国台湾“达人之夜”,引来当地“网红”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产品获赞“品质颜值高”。

  自2001年在中国上海发展以来,伽蓝先后创立了美素、自然堂、植物智慧、春夏等多个品牌,业务规模迅速发展壮大。

  针对东方人的文化、饮食和肌肤特点,结合艺术创意与技术突破,伽蓝的每一款产品都定位于“为东方消费者研制、传承东方美学精髓”,融合了人文之美、自然之美与科技之美。从雪域系列推出之后,自然堂每年至少推出一个全新系列并形成了护肤品9大系列70个品种,这些产品的核心原料全部选用喜马拉雅的植物、矿物和水为核心原料。自然堂还向多品类发展,开发了喜马拉雅膜法面膜系列。据介绍,2018年自然堂还将上市新男士护肤系列,计划以喜马拉雅的万千色彩为灵感推出全新彩妆系列。

  业内人士认为,“双11”不只有数字,更是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连同对消费者的爱传达给消费者的契机,这才是“双11”最重要的意义。伽蓝集团致力于将东方生活艺术和价值观的精髓传遍世界,为消费者提供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消费者实现更加美好快乐的生活。源自喜马拉雅的东方自然主义品牌自然堂,一路走来经历了蜕变与升级,留下了许多值得被记录下来的大事件。如今,自然堂也被注入了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将努力领跑下一个十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从金融机构到各地政府,当前逾3000亿元的纾困基金正在加速进场。专家表示,这些资金的运作使用应坚持市场化原则,更重要的是,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黑龙江“老字号”国企焕发新生机

深化内部改革,向僵化的体制机制开刀。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