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我国风险内控信息系统报告发布
2018-11-20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实习生 秦悦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9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中财智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行政事业单位风险内部控制信息系统研究》报告。

  记者了解到,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新挑战,十八大以来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速,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税收制度改革、财政体制改革等改革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全面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构建有效管用的风险防控机制,成为一项重要内容。据介绍,此次报告课题组的一大突破就是将理论化研究成果进行了信息化落地,以及法规库、风险库和对策库的建设。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系副教授唐大鹏等与会专家指出,强化内部控制能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范廉政风险。要努力做到“五个全”,即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全监督,让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实践证明,内部控制是行政事业单位的一项重要管理活动,也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实施好内控规范,对于提高我国行政事业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改进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规范财经秩序以及建设服务型政府均具有重要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网络勒索成“黑产”新掘金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网络勒索的手段主要表现为三大套路,分别为用流量击溃网站、利用病毒软件大面积传播和传统勒索手段的再升级。

·逾3000亿专项基金加速进场 民企融资迎春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一个混改样本的15年路径探索

投产12年来,企业从低迷的焦炭行业中脱颖而出,资产增值20余倍,混改效果突出,在当下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国有企业双重目标下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