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二十五周年回顾与展望纪念文集》在京发布
2018-11-16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中国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发展研讨会暨《从小额信贷到普惠金融——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二十五周年回顾与展望纪念文集》发布会”15日在京举行。

  从199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引进孟加拉乡村银行(Grameen Bank)小额信贷模式算起,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的发展已有2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和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共同邀请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发展的亲历者,包括实践者、专家学者和政策制定者,编写了《从小额信贷到普惠金融——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二十五周年回顾与展望纪念文集》。

  本文集由吴晓灵和刘克崮为顾问,由杜晓山和刘文璞主编,孙同全和白澄宇为副主编,对中国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发展历程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回顾、总结和展望,共含37篇文章,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和政策篇,含18篇文章。第二部分为实践篇,含19篇文章,其中18篇是关于各类典型机构代表的小额信贷业务发展过程、运行模式和效果、经验和教训、挑战和对策建议等;另1篇文章是对小额信贷行业协会组织发展问题的总结和思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