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战略合作全新升级
2018-11-1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为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资料照片

  近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安)与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简称卡巴斯基)在乌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一致同意,在此前开展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工控安全、威胁情报、安全培训等方面合作,并轮值举办中俄网络空间安全“T3”国际论坛。这是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继2015年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全新升级,更是中俄网络安全企业间持续深化交流与互信的合作样板。

  在中国电科党组副书记胡爱民以及俄方代表安东·逊格瑞夫、奥列格·阿卜杜拉希拖夫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网安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成刚和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胡爱民在致辞时表示,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形势越发严峻,各国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利益交融,休戚与共,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社会更应携起手来,加强对话交流,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和平、稳定与繁荣,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电科作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打造了以中国网安为代表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平台,在提升自身网络安全服务能力的同时,注重加强国际合作,持续满足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的安全保障需求。双方此次的合作内容,有助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希望未来能够持续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技术创造新潜力,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安全新发展。

  李成刚在发言中谈到,中国网安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始终聚焦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并在对外交往合作中取得了重要成效。自2015年中国网安与卡巴斯基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起,双方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控制系统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年9月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并通过轮值举办中俄网络空间国际论坛等形式加深交往。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效促进行业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国际间网络安全企业合作的新样板。

  尤金·卡巴斯基在讲话中表示,当今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伴随着网络安全威胁的逐渐加剧,世界各国更应携起手来互相合作。在世界格局中,快速发展的中国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的企业已经成长为世界创新体系中的重要推动者。在此前与中国网安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完成了一系列技术交流合作,凝聚了共识,更增进了互信。很欣喜能与中国网安继续携手并肩、紧密合作,卡巴斯基期待与中国网安开展更具深度的交流和产生更多推动性的应用,为网络安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