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桌面云”助力基层政务服务
2018-11-1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积极引入桌面云信息管理技术平台,通过客户端实现端到端集成管理,构建信息数据资源云平台,整体上提升了全局信息管理效能。

  实现移动办公新时代

  信息中心负责人杜利军介绍,过去基层信息管理工作问题较多,主要有几下几点:一是运维管理工作量大、运维成本高;二是数据资源存储分散、安全管理风险大;三是传统计算机功耗高、能源成本高、环保性差。自“桌面云”在乌审旗税务局上线后,传统微机“箱子”换身“盒子”,税务人员凭自己登陆口令及密码通过“盒子”即可访问和使用内外网资源,全局政务办公实现了移动办公的新时代。

  云资源裂变释放超能价值

  桌面云产品将所有电脑的桌面操作系统集中于后端服务器上运行,通过虚拟交付协议将远端“操作系统”快速推送给“客户机”端,即“端到端”集成管理,实现了用户资源的云端管理。目前,该局已经部署了2台桌面云服务器、35台瘦终端(70套用户授权),政务管理和办税服务实现了云管理全覆盖。

  乌审旗税务局副局长张雄副表示,“桌面云”资源管理在政务管理方面释放了裂变价值,一是集成计算机软硬件管理,计算机运维管理更加便捷高效。二是采用专业精细的数据加密技术,数据存储更加安全稳定。三是减少主机数量、降低办公运营成本,日常办公更加低碳环保。据测算,桌面云集成管理后,按照每台传统计算机平均使用寿命5年计算,共计节约费用26万元。

  纳税人点赞高质量办税服务

  “新系统集约管理服务器资源,使得网络运行速度更加流畅,内外网切换方便快捷,我能够在任意终端盒访问自己的桌面环境,资源高度共享让我可以快速办理涉税事项……”该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冯宝登介绍了“桌面云”产品带来的办税体验。

  基于桌面云可以提供标准化和个性化的办税信息环境,实现集中化的桌面管理,满足不同管理系统的快速切换。该局结合桌面云产品在税务业务应用过程中的价值点,在办税服务厅成功运行桌面云,将桌面云产品逐步推广到纳税服务工作当中,进一步夯实信息办税的硬件支撑,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办税提供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