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辽宁能源联手中海油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2018-11-15 作者: 记者 陈梦阳 王炳坤/沈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13日,搭载着65个液化天然气(下称“LNG”)罐式集装箱的船只抵达锦州港,这是辽宁能源集团与中海油合作首次试点天然气南气北运贸易,旨在保障辽宁省冬季天然气供应。

  近年来,辽宁能源集团为落实辽宁省政府“气化辽宁”各项任务,成立辽宁辽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辽能天然气”)这一专门的天然气业务平台,主要开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建设及运营、燃气轮机研发成套、天然气储运销售等业务。此前,辽能天然气已经与山东海洋集团、中石油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展LNG罐箱业务,在LNG罐箱商业化运营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本次贸易是为了弥补辽宁冬季天然气资源缺口,辽能天然气联合中海油辽宁天然气公司创新性地开发LNG罐箱水运形式南气北运,从海南LNG接收站充装LNG罐箱后陆运至海南洋浦港,由专船运输至辽宁锦州港,随后陆运至各终端用户。这一方式可将天然气资源快速、大批量、稳定地投放目标市场,在提高地方和用户储气设施能力的同时,为城市燃气、工业、电厂提供资源支撑,对稳定辽宁用气和提振地方经济都有良好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辽能天然气将与中海油辽宁天然气公司等在辽天然气企业密切合作,积极推进辽宁省LNG接收站、储气调峰、天然气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建设,实现气源多元化,保障全省用气安全,降低终端用气价格,为“气化辽宁”做出努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云南白药回应整体上市三问

日前,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对外披露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的交易预案,正式启动下一阶段的深化改革。本次吸并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亿元。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