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11”城市消费排行榜出炉:上海总量最高,北京增速最快
2018-11-14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双11”已从一个“光棍节”大促变为全球最大的购物狂欢节和“商业奥运会”,是消费者每年的固定节日。一笔笔订单汇聚起来,不仅能看出消费总量的飞速增长和消费升级趋势,还能一窥各城市的消费实力。巨大的数字和流量背后,再次证明了中国消费潜力之巨大。

  今年天猫“双11”恰逢周末,唯独上海人调休上班,“单手”剁赢全国城市;北京首破百亿,杭州稳居第三。

  天猫“双11”当天,上海消费者从第一小时就开始领跑全国城市。即便在“麻辣火锅底料”这种非优势项目角逐中,好胜心城市上海也力压成渝排在第一。

  北京消费增长强劲,只花了半天多时间就超越去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还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19.9亿元。80后是北京第一消费主力军,90后紧随其后。区域购买力上看,朝阳群众则是一枝独秀。

  杭州消费者没有辜负天猫“双11”诞生地的称号,虽然人口总数未过千万,但强悍买进三甲,消费力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有分析认为,杭州消费势头上升代表新一线城市崛起。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愿意把杭州从电子商务之都带向数字商业之都,这是阿里巴巴和杭州一起去创造的价值。杭州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都”,还常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宜居的环境让这座城市成为了年轻人安家立业的新选择。今年4月,猎聘发布的《2018年杭州中高端人才及杭漂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杭州市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城市第一。杭州的城市消费力伴随着优秀人才的流入加速提升,天猫“双11”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今年广州奋起直追,以微弱优势领先深圳,实现一次“逆袭”。深圳消费者的数字化素养程度最高,从50后到00后,购买最多的产品都是手机,90后消费者占比也超过80后,成为第一消费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