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暨全国精准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在京启动
2018-11-14 作者: 记者 郎婧婧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暨全国精准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启动仪式11月13日在北京举行。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政策,经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反复研究论证,决定在北京西客站南广场设立“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在河北高阳县中商农业生态创新产业园设立“全国精准扶贫项目示范基地”。主办方将整合行政机构、贫困县、投融资、技术、项目和营销等多方面资源,在“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落地实施精准扶贫一站式服务,在“全国精准扶贫项目示范基地”落地实施扶贫创富项目示范园。

  启动仪式上,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郭向朝董事长阐述了“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和“全国精准扶贫项目示范基地”的平台理念及服务内容——通过给企业及社会机构提供参与扶贫攻坚事业的途径,使基地汇聚海量资源与项目,通过基地的平台效应,提供双向对接服务,使贫困县获得精准脱贫所需的资源、项目及服务,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创造条件并发挥作用。

  “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紧紧围绕“一大核心,两大平台,三大业态,四大支撑体系,五位一体中心”,并率先提出了精准扶贫“6S服务理念”——宣传培训服务、产业对接服务、项目孵化服务、智力输出服务、产品营销服务和金融支持服务。计划设立精准扶贫共享空间、金融扶贫中心、技术及项目孵化中心、产品营销中心、扶贫创富智库;为贫困县提供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旅游宣传展示服务,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的宣传展示及展销服务,全国优秀扶贫项目孵化推广及成果展示服务。以公益的方式服务于全国800余个贫困县及参与扶贫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最终直接或间接服务于全国近3000万贫困人口。

  郭向朝同时表示,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将拓展“三大业态”。首先是生态农业,由于农业综合开发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商全联在联合中国农科院等权威机构的同时,也将开发建设贫困县的100个绿色特色小镇(或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其次是文化旅游,包括婚庆产业链全平台、非遗保护及培育、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游、名村名镇游以及高端康养旅游;再者是医疗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健康扶贫,中商全联已与黄家医圈、蓝卡医疗等机构合作,集合全国顶尖的中西医资源,以公益医疗扶贫项目为突破口,面对全国832个贫困县,全力开展“医疗扶贫·全民健康”工程,彻底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老大难问题。

  在“全国精准扶贫项目孵化基地”启动的“大爱无疆,天下无癌”大型公益活动,将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及金融机构,把国际最先进的肿瘤和癌症治疗技术率先应用于贫困县的患者,通过3年的时间,为11100名贫困县癌症患者提供免费治疗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