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疾控部门提醒:秋冬季节警惕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2018-11-14 作者: 高皓亮 来源: 新华社

  立冬将至,天气转冷,人们室外活动时间减少,室内活动逐渐增多。疾控部门提醒,秋冬季节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期,人们在保持良好卫生前提下,还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常开窗通风。

  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的11月健康预报指出,诺如病毒感染对象主要是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儿童,封闭环境易导致诺如病毒感染,患者感染后多在48小时内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疾控专家指出,诺如病毒感染传播比较迅速,小儿以呕吐为主,成人以腹泻为主,当前尚无疫苗预防,但诺如病毒腹泻为自限性疾病,一般一周左右可自愈。预防的关键在于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注意手部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不吃生冷食物。

  专家建议,托幼机构、学校等单位出现相关病例,应立即送医,并对病例呕吐物、教室、病例接触的玩具、桌面等及时消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