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众或开启5000万辆电动车生产计划
2018-11-14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可能从2020年起借由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生产多达5000万辆电动汽车,并正在研究如何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规模。

  据路透社报道,迪斯在接受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表示,大众在美国查塔努加的工厂可能会增加电动汽车或者Atlas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的生产,但是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大众还期望扩大查塔努加工厂的规模,并考虑在其他地方设立类似工厂。迪斯还表示,大众汽车和美国福特汽车正打算扩大合作,目前主要是在商用汽车方面,双方可能共享几个平台和制造基地,也在考虑其他合作方式。迪斯表示,福特可以协助大众开发Amarok皮卡车的全球后继车型,或是一体式皮卡。

  迪斯再次表示,大众对将其MEB电动车平台授权给第三方制造商持开放态度,这将有利于扩大规模经济。他说,大众汽车可能从2020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生产5000万辆各种品牌的电动车,并且已经达成了相应的电池采购协议。“主要是考虑规模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电池组要比内燃机成本更高,所以我认为生产更多的数量是很有意义的,”迪斯说。

  大众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5000万辆是MEB电动车平台理论上的长期目标。他说,大众汽车目前的MQB平台多年来已经生产了大约5000万辆的汽车,涉及多个品牌,主要是内燃机汽车。

  有分析称,大众非常看好MEB平台的前景。据悉,在大众的首批电动车生产计划中,约有1000万辆电动汽车将基于MEB平台生产,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计划从2019年开始亮相。

  大众汽车2015年曝出尾气排放检测造假丑闻,令其在全球支付了数百亿美元的罚款和召回等成本。大众随后一直努力恢复声誉,目前正大举投资电动汽车。

  有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监事会将于16日召开会议,就加快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的全面改革方案进行投票。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管理层正试图改造其位于德国埃姆登和汉诺威的两家工厂,以在2020年初生产电动汽车。报道称。由于一些传统畅销车型销量下滑等原因,这些工厂面临工作岗位和生产策略的调整,可能将耗时更长且生产过程更为复杂的内燃机汽车的生产转移到劳动力成本更加低廉的地区。高盛称,电动汽车只需要传统内燃机汽车三分之二的零部件,因而生产所需的工人更少。

  迪斯近日表示,大众已经向电动汽车领域投资了300亿美元,已在茨维考有了一座工厂,还准备在上海建一座电动汽车工厂。到2020年将推出与特斯拉一样优秀的电动汽车,而价格却是特斯拉同类车型的一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