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14 作者: 钟宏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发展峰会上,与会官员与专家就如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张春表示,要继续加快社会信用法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化水平。尤为重要的是,征信、信用评级等信用服务机构要建立更加完善的法律约束和监督机制,注重强化其自身公信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指出,商事制度是发展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建立企业信用监管机制是重要改革任务和方向;以此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依托联合奖惩机制,推动社会共治;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认为,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已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常态化共享发布失信黑名单月度报告,为广大社会公众提示失信风险,为信用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对信用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如何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重点对信用修复工作的意义、任务和如何有序、健康、稳健开展提出建议。

  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任旺兵指出,诚信是现代社会运行的基石。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必须牢固树立政务诚信这个“风向标”,以政务诚信示范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