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1694万元
2018-11-14 作者: 记者 许晋豫/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宁夏国资委获悉,近日,宁夏28户国有企业科学预测预算收入,优化预算支出结构,严格项目立项,完成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计划建议编制工作。2019年,28户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1694.03万元,较2018年执行数增加3.36%。

  据宁夏国资委产权收益管理处介绍,宁夏纳入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范围的28户国有企业中,7户为国资委监管区属企业,20户为国资委统计资产企业,1户为自治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接收企业,涉及煤炭、电力、投资、地方金融、交通、房地产等行业。各国有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和盈利能力较弱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加强管理、降本增效,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不断向好。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办法》要求,宁夏国有独资企业还完“旧账”、提取法定公积金后,地方金融、产能过剩、房地产开发、垄断行业以及政府限制性行业按净利润的20%收取;资源类、投资类、交通运输和商贸服务行业按15%比例收取;先进装备制造、社会公益行业按10%比例收取;监狱劳教、民政福利等特殊行业暂缓缴纳,10户企业共申报预算利润收入1655.36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