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盈怀商业3.0打造社区里的mini mall
2018-11-12 作者: 梁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盈怀商业发布3.0版本社区商业模型——摩邻天地产品。其以“盈怀云智慧平台”为基准,量身打造家庭生活配套、儿童娱教、休闲社交及康养服务四大板块,引入众多品牌入驻,聚焦“家门口的优质生活”。

  盈怀商业总经理喻浦阳表示,社区商业,是以社区范围内的居民为服务对象,以便民、利民,满足和促进居民综合消费为目标,社区商业所提供的服务主要是社区居民需要的日常生活服务,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有数据显示,在发达国家,社区商业占据了社会商业总支出的60-70%,而在中国整体水平还不足30%,说明我国社区商业仍处于初级起步阶段,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及空间。

  “社区商业的下楼即达特性,决定了其充分的便利性,但目前却存在小而散且业态分散不均等问题。”喻浦阳表示,因此社区商业项目开业前,针对出售与自持物业,盈怀运营团队通常会对其进行统一业态规划,然后再集中招商,通过规划,社区商业业态的丰富性得以把控,从零售到低中高端餐饮,再到各类服务,甚至包括儿童、宠物的服务,都被纳入进来,将社区居民需求“一网打尽”,但又缩小了同业态的竞争态势。

  喻浦阳说,摩邻天地定位之初,通过周边人群年龄段和消费习惯调研,定制出以家庭型主力店为主的社区商业业态规划方案,加重以往在区域型购物中心占比较小的民生类、体验类业态比重,减少了零售业态占比,顺应新型社区商业强体验、强社交、重服务的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两大展会齐现中企力量

首届进博会奏响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时代强音,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则以“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大国重器的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一纸广告刮起生产资料改革“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