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西进博会举行多项活动对接
2018-11-09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和巴西农业、畜牧和供应部(MAPA)日前在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举办投资巴西圆桌会议及项目对接活动。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巴西企业和中国投资者进行商业洽谈。

  巴西农业部部长布莱罗·玛吉(Blairo Maggi)、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局长江豹等巴西官方高层出席。

  马尚指出,巴西已经是中国很大的商业伙伴,巴西的产品不断在中国市场发展,尤其是大宗商品市场,期待这一伙伴关系将继续为双方带来利益。

  此次,巴方共精心筛选了20个农业投资项目,涉及农、林、渔业,具体行业包括食品加工业、亚马逊淡水鱼、大西洋海洋渔业、水果、蔬菜、粮食、种子、化肥、肉蛋白类和副产品等。并且还根据与会者对项目的兴趣安排一对一投资对接会。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局长江豹表示,促进局正在努力提升巴西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不仅在贸易方面,而且在投资方面。中国已经是巴西重要的投资来源,中国在巴西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达到600亿美金。

  此次,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与阿里巴巴、天猫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促成巴西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平台。这些企业将获得平台上针对策略性定位的技术培训,同时在电商方面维护费上获得减免。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商务总监Marcia Nejaim表示:巴西正式启动天猫国家馆,未来计划将有500个巴西企业能够通过阿里巴巴这样的平台进到中国。投资促进局将努力提供更多信息和支持,以帮助巴西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以便更多开发创新、高品质的产品以得到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知和喜爱。进博会前期,约有30家巴西企业已前往杭州阿里总部接受培训,学习如何更好地在天猫平台上发展,也探索如何去定位自己以迎合中国市场需求。

  阿里巴巴代表在签署仪式上发言:“本次活动意向企业达到了2000家,我们根据不同的行业筛选出500家。像食品、农产品这类巴西目前出口比较多的领域,一定会与我们平台达成合作。希望我们能够尽可能短期时间内,首先看到一小批的巴西企业能够通过我们平台实现出口的增长,未来更多的巴西企业能够越来越了解电商,越来越会用电商,并且能够通过电商能够来获得成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