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改革优化全面展开
2018-11-0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铁路总公司批准了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改革优化方案,进一步推动铁路企业创新经营管理机制,释放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

  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优化整合是铁路深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着眼于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消除内设机构编制臃肿、职责交叉、与市场对接不紧密、管理效能不高等问题,以推进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创新经营管理机制,推动铁路企业加快向法治化市场化迈进。

  据悉,改革优化后,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编制将精简277个、减幅20.3%,人员编制精简4501名、减幅10.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