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企致力于与中国碰撞更多创新合作火花
2018-11-09 作者: 记者 周武英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了“非常法国非凡创新”活动,向中国市场传递法国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声音。

  活动重点出土了中法合作成功的案例。法中创新项目展示了法国和中国企业在创造力和创新方面相互补充的程度。赛诺菲(SANOFI)和英迪格(INDIGO)是法中两国企业在不同领域进行创新合作成功的例子。

  作为停车场和未来个人出行的全球领导者,英迪格集团(INDIGO GROUP)开发了创新的出行解决方案,以帮助个人的城市交通系统。它与SHARING OS 的合作,基于经验,知识和技术的共享,开发了一个名为INDIGO WEEL 的独特预订平台(覆盖欧洲7 个城镇,拥有1 万辆自行车和25 万活跃用户)。

  赛诺菲(SANOFI)1982 年在中国成立,为最早的国外制药实验室之一。2018 年7 月,赛诺菲在成都开设国际研发运营中心,开发了产品组合,以满足中国在公共卫生(慢性和罕见疾病,疫苗接种)方面的需求。赛诺菲通过其中国合作伙伴帮助中国患者改善健康状况,并为中国基本护理实践提供本地服务。

  在法国,“创新”被视为从基础研究到生产的恒定链条,包括科学与工业之间的技术合作。如今,“创新”在法国不再局限于技术研究,根据当下新经济发展、环境,工业和社会要面对的挑战,“创新”在法国已经延伸到提案,工业化应用,新流程和商业模式等。

  法国的创新不局限于类似核部门和航空部门等传统的战略合作部门。创新是法国企业DNA 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涉及环境、出行、城市发展、工业应用、未来工业、农业食品、健康及服务等各个领域。

  活动主办方法国中国委员会认为,法国企业致力于通过创新计划和成功的合作项目,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创新理念,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