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加大力度振兴蒙古族传统医药
2018-11-08 作者: 勿日汗 来源: 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日前出台一份关于进一步支持传统医药发展的文件,保障促进蒙医药事业发展的各类倾斜政策落到实处。

  此前,内蒙古已出台5部有关蒙医药振兴的条例和规划,提出一系列促进蒙医药发展的利好政策。近日,又出台了《关于推进落实蒙医中医医院倾斜政策的通知》,保证蒙医中医医院倾斜政策的落实。

  通知提出,蒙医医疗机构就医报销起付线降低20%至50%,报销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5%至20%,最高不超过95%。针灸、正骨、药浴、放血等蒙医特色诊疗技术、蒙药成药和蒙医院的院内制剂都被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鼓励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综合运用传统方法治疗。

  据了解,目前有两种蒙药被列入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内蒙古,所有蒙药都可作为基本药物使用。

  通知提出,内蒙古要建立蒙中医药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招考时取消报名比例限制,放宽学历、年龄等招聘条件。同时,切实落实基层蒙医药人员初聘高薪酬政策,稳定和壮大蒙医人才队伍。

  蒙医药是蒙古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我国传统医学重要组成部分。蒙医药在治疗寒症、骨伤、心脑血管病等方面有着独特的疗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