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能建打造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
2018-11-07 作者: 记者 王璐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6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举办中国能建交易分团集体签约仪式,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与索拉透平公司签订大力神130型燃气轮机采购意向,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与香港奥立卡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协议,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电商公司与林肯电气法国公司签订奥林康焊材采购框架协议。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能建与国际一流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领域不断拓宽,成果日益丰硕。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能建所属单位进口金额较5年前增长三倍多。本次集体签约采购内容包括燃气发电机组、污水处理设备、柴油发动机、四大管道、进口焊材等。预计未来5年,中国能建将稳步推动在高端装备、材料等方面的进口,国际合作空间广阔。

  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能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多年来,立足拥有集电力与能源工程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投资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大力实施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国际化经营稳步发展,国际业务签约年增长率超过20%,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树立起一个个标志性、里程碑工程,为“一带一路”万家灯火注入不竭的绿色能源。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与广大国际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能建将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积极构建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开展更加积极有为的国际合作,与全球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谋事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不少从业者也坦言,重资产运营的集中式长租公寓盈利难成为大家不愿面对的“一道坎”,但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一些企业先不计成本做大规模。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