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化腾: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信心更强了
2018-11-03 作者: 任妍 来源: 人民网

 

  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与会的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作为当时在场的民营企业家,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会后对人民网IT频道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信心更强了!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资料照片,摄影:杨波)

  马化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强调了“三个没有变”,并对最近社会上一些不恰当的错误言论进行了驳斥。总书记很明确地告诉大家,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马化腾表示,此次座谈会上,总书记还系统地跟大家剖析了民营企业目前在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大家一定能在发展中解决这些问题。这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要清醒地看准这个大趋势,脚踏实地,心里不慌,要更加有底气,要对发展更有信心。

  立足当下,马化腾坦言,今年刚好是腾讯成立20周年,改革开放给予了腾讯巨大的包容和创新的空间。今天,站在全球信息产业的潮头,企业肩负着“网络强国”的责任和使命。

  展望未来,马化腾表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面前,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沉下心来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加强对前沿技术和基础科学研究的投入,要以更大的信心和“乘风破浪”的勇气,让企业在产业竞争中力争走到全球前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一些山寨副食品、饮料的商标和正品品牌的商标稍微有一点点差距,而包装基本一样,不仔细看很容易混淆。一些店家也常常故意混淆宣传,常常把山寨食品当作正品卖高价。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