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个“服贷投”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落地成都
2018-11-0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中国科技小微金融发展高峰论坛11月1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8年天府金融论坛的子论坛,以“创新科技小微融资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为主题。成华区国资和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峰会的举办,将为成华区初创期科技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便利。

  中小微企业普遍具有轻资产、高风险的特征,缺乏抵押资产,较难获得银行贷款,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企业普遍性的问题。如何以金融手段提升科技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这也是科技金融的难点。为了真正将金融服务落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作为本次峰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成都市成华区服贷投联动投融资服务中心现场授牌。“服贷投”联动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由成华区政府指导建设,蜂巢金服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运营,利用其多年探索形成的“服贷投”联动模式,汇聚银行、券商、股权投资基金等资金供给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当天挂牌的全国首个“服贷投”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成华区已成立规模20亿元的成华区产业发展基金,力争通过子基金群撬动社会资本超过80亿元,目前已完成社会基金管理人招募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一些山寨副食品、饮料的商标和正品品牌的商标稍微有一点点差距,而包装基本一样,不仔细看很容易混淆。一些店家也常常故意混淆宣传,常常把山寨食品当作正品卖高价。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