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周其仁:携程将助力国家全球化经济发展
2018-11-02 作者: 远望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及上海市相关领导,共赴携程考察,调研全球化企业发展和城市改革开放提速等方面的工作。携程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陪同调研。

  梁建章陪同周其仁在携程调研

  周其仁表示,携程要发挥自身的竞争优势,助力国家全球化经济发展。

  全域双语环境是打造全球化城市建设的关键

  周其仁表示,中国入境旅游潜力巨大,如果补足双语环境,完善线下实体服务过程中的文化融合,完全有机会在入境接待市场方面得到更大提升。

  “全球化,语言环境是基础,是给游客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关键。游客对于线下的实体文化环境,依然还有很多隔阂,城市的软性服务能力需要提升,携程未来需要在这些方面继续完善。”

  周其仁认为,一个城市乃至国家的全球化,覆盖了产品、技术、管理、人才、以及文化。携程所积累的服务经验、庞大的海内外游客资源等都是保障中国入境游的服务品质、助力国家改革开放、吸引海外游客的绝佳优势。

  周其仁在携程调研时发言

  携程应加大在行业内的创新力度

  周其仁表示,全球化导致行业的竞争激烈。目前来看,上海的全球港口优势、人才优势、金融优势以及精细的城市管理,都会为携程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携程应该加大在行业内的创新力度。(远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一些山寨副食品、饮料的商标和正品品牌的商标稍微有一点点差距,而包装基本一样,不仔细看很容易混淆。一些店家也常常故意混淆宣传,常常把山寨食品当作正品卖高价。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