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外运-敦豪宣布珠海口岸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战略投资
2018-11-02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运-敦豪)11月2日宣布其珠海口岸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从而使该公司成为落户珠海口岸国际快递监管中心的首家国际快递公司。借助港珠澳大桥带来的高效物流通道,中外运-敦豪珠海口岸的建立将大幅提升珠江西岸地区国际物流快递效率。

  与此同时,中外运-敦豪还正式宣布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战略投资,对外公开了今年以来的一系列投资举措,包括开通深圳到德国莱比锡的物流航班以及其香港中亚枢纽和广州口岸的扩建等。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DHL快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32年前成立的中外运-敦豪不仅是改革开放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作为世界领先的国际快递公司,中外运-敦豪多年来通过专业高效的物流快递服务,助力数十万中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化之路。我们深信,伴随着贸易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不断深化,跨境电商的崛起以及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国际快递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因此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

  据介绍,中外运-敦豪珠海口岸将充分利用连接粤、港、澳三地的跨境大通道——港珠澳大桥,使珠江西岸的国际快件可以在短时间内转运至香港,积极推动解决珠江两岸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融合与经济腾飞在物流领域做出贡献。据悉,经由珠海口岸清关的国际快递转运到DHL香港枢纽的时间将从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45分钟,大大提升了转运时效。在港珠澳大桥的另一端,作为DHL全球三大核心枢纽之一的香港中亚枢纽也开始了扩建工程,扩建后的香港枢纽总仓储面积将达近5万平方米,货物处理能力提升50%,进一步满足珠三角乃至整个亚洲地区业务增长的需求。

  此外,中外运-敦豪还宣布,其全新开通的深圳到莱比锡的物流航班于11月2日正式首航,航班的开通将使珠三角地区更直接地嵌入DHL全球网络,为华南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加可靠和高效的物流服务。

  中外运-敦豪南方区的业务近年来发展迅猛,因此该公司持续推进南方区国际航空网络搭建,积极扩大广州、深圳口岸的建设。中外运-敦豪广州口岸三期扩建工程已经完成,扩建后的广州口岸货物处理能力提高60%,高峰时期操作效率提升30%。

  “广州、深圳是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如今,这两个城市聚集着大量经营国际贸易的高科技公司和跨境电子商务公司,中外运-敦豪持续加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为这些企业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国际物流通道,助力他们不断拓展国际业务。”吴东明表示。

  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国际航空快递领导者,中外运-敦豪在过去的32年间从1家分公司发展到100余家,业务年复合增长率接近30%,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快递供应商,而中国也成为中外运-敦豪在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中外运-敦豪在中国建立的国际快递服务网络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遍及绝大部分的人口聚集区和经济中心城市,通过近8000名员工为全中国超过15万的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快递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山寨食品横行农村成健康“隐形杀手”

一些山寨副食品、饮料的商标和正品品牌的商标稍微有一点点差距,而包装基本一样,不仔细看很容易混淆。一些店家也常常故意混淆宣传,常常把山寨食品当作正品卖高价。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