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宿迁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收效显著
2018-11-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江苏宿迁供电公司员工对该厂综合能源利用项目进行回访。“宿迁供电公司推行的‘电螺杆热泵+余热回收’技术,通过实施能源的综合利用,不仅美化了化境,又解决了我们屠宰行业既需要热水也需要冷冻的用能矛盾。”该厂负责人高兴地说,由于成本比燃煤更便宜,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新技术与使用管道蒸汽相比,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能源费用110余万元,远超当初设计方案估算的68万元。

  江苏益客集团是国内大型家禽屠宰企业。宿迁供电公司在走访中发现,该企业采用管网蒸汽供热,企业冷库确又大量排放冷凝热,有较大的能源综合利用潜力。经与益客集团协商,宿迁供电公司推动了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冷库余热回收+电螺杆高温热泵技术,新建1台250千瓦的高温螺杆热泵和200吨蓄热水池制取60~68摄氏度热水,用于脱羽、鸡爪浸烫等生产。项目良好的节能效果促使江苏益客集团积极考虑深化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合作,在下属的30余家屠宰企业全面推广。

  据介绍,宿迁供电公司持续在家禽屠宰领域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目前又与正大食品宿迁公司达成协议,筹措800余万元实施余热回收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蒸汽费用160万元,这对家禽屠宰乃至整个肉制品加工领域的能源综合利用样本意义更是不言而喻。”宿迁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宿迁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宿迁放大生态特色资源优势战略,助力“宿迁大公园”建设,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医疗卫生、家禽屠宰、农排农灌、云计算中心等领域推广了一批热泵、电排灌、水蓄冷空调等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为助力构建碧水蓝天生态宿迁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