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专业机构是两代企业家共同偏好的传承方式
2018-11-02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11月1日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家家族传承白皮书》。报告发现,二代企业家比一代企业家更早进行家族传承规划,专业机构是两代企业家共同偏好的传承方式。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一代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已经走过30至40年的经营企业道路,到了需要完成代际传承的档口,如何才能顺利传承,确保家族发展长盛不衰,是许多企业家正在思考的问题。

  调研发现,一代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正处于代际传承的关键节点,对于家族企业而言面临持续经营或业务转型的选择。二代企业家平均年龄38岁,偏向于在年轻时就开始规划家族传承事宜(43.3%),一代企业家则偏向中年时开始规划(40%)。两代企业家之间对于传承意识和理念的差异而导致二代接班过程中面临困难和挑战,一定程度上推动二代企业家建立更强的家族传承意识,以及更早进行家族传承规划。

  在企业家偏好的家族传承方式中,无论一代企业家还是二代企业家对于专业机构(律师事务所、信托公司、私人银行)的偏好排在第一梯队。其中,一代企业家最关注机构的专业程度(50.5%)和定制需求(49.2%),二代企业家则最重视机构在家族传承方面的实际处理经验(69.5%)和“一站式”全面服务方案(50.3%)。

  数据显示,一成企业家目前已经设立或委托家族办公室助力家族传承,现阶段未设立或委托家族办公室的企业家未来会考虑的比例为63.2%。家族信托规划(57.2%)在家族办公室助力企业家家族传承中排名第一。资产配置规划(53.5%)排名第二。投资及风险管理(45.4%)、法律及税务规划(44.2%)与遗产及继承规划(43%)处于第三梯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