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度联合一汽发布国内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
2018-11-02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实习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1日,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现场,百度公司发布了和一汽红旗共同研发的国内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并发布量产计划: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首批开放城市将包括北京、长春等。

  今年7月以来,百度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已安全运营120天,累计行驶超过10000公里,服务超过10000人次。百度宣布预计到2019年,搭载阿波龙L4自动驾驶能力的“新物种”将达10000台。

  在智能车以外,智能路同样重要。据悉,我国在交通方面的投入每年超过10500亿人民币,而智能交通的投资却只有240亿,仅占2%。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目前百度公司正在以AI思维开发智能交通,即以全量实时的数据感知交通实际情况、城市车辆具体位置、信号灯路口车辆移动方向等,并依据这些情况进行全局调整,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当天百度还发布了车路协同、Valet Parking等一系列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此外,百度还公布了AI城市“ACE王牌计划”,并表示AI城市解决方案将率先在北京和上海落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