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产系统中标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中心
2018-11-02 作者: 记者 张汉青采写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中标中国铁路总公司主数据中心项目信息系统集成工程,国产安全可靠操作系统将为铁路总公司主数据中心提供基础平台服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数据中心主要用于铁路行业相关核心数据存储、12306网站数据的存储及交换等,将承载总公司全路集中应用系统的部署及数据资源存储,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一个数据中心,还将为2019年铁路春运提供超一流的智能化信息服务。数据中心工程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动铁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处理、人工智能建设,实现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具有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

  此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携手中标软件,首次将国产操作系统应用到铁路大型数据中心。中标麒麟产品的中标,不仅显示出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国产化进程中的魄力和决心,同时也给予国产基础软件以巨大的鼓舞。未来,中标软件将携手伙伴,为中国更多数据中心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稳定、兼容的优质国产化平台。

  严峻的信息产业安全形势,催促着国内各行业进行战略创新。中标软件多年来辛苦耕耘,厚积薄发。未来将用加倍的努力,不断探索、创新和完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多中国用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