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北廊坊两年整治“散乱污”企业1.3万多家
2018-11-01 作者: 记者 齐雷杰/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廊坊市环保局和市工信局了解到,廊坊市将整治“散乱污”企业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强力推进。2017年至2018年9月,全市共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13750家,并构建起防反弹长效机制。

  廊坊毗邻北京,是大气污染防治“1+2”核心城市(即北京和廊坊、保定),也是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2+26”传输通道城市。去年,廊坊市治理“散乱污”企业12000多家。其中,文安县近3000家胶合板生产企业整合保留200多家,霸州近800家涉钢企业加快转型,产业链末端2700余家“散乱污”企业完成治理。

  今年以来,廊坊市新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1552家,一些区域“散乱差”的面貌获得明显改观。通过整治“散乱污”企业,廊坊市共腾出土地2万多亩,其中仅文安县胶合板产业聚集区域将腾出土地5000多亩。

  为提升和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廊坊市聘请专家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行深度巡查,开展“回头看”。对市主城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和验收情况实施网络化、信息化管理。有关部门还研究制定了强化市场准入防控、常态化巡查等10项长效管控措施,建立起防反弹长效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