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奥肯国际高峰论坛聚焦知识产权领域法务合作
2018-11-01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奥肯国际、奥肯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奥肯国际”)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奥肯国际高峰论坛暨十周年庆典”。来自全国的知识产权专家、法律学者、企业代表等共计四百余人出席论坛,就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法律金融服务、新时代人工智能及图书出版、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学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臧宝清在致辞演讲中表示,十年间,奥肯国际曾带领众多著名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并成功维权,在商标保护、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保护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为加强企业商标品牌意识,推动我国品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会长王兆峰在论坛上表示,奥肯国际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特别是商标法律服务方面,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奥肯国际创始人李传文表示,十年是一个里程碑,但它不是结束,这既标志着奥肯国际已进入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也表明他将面临更多新机遇、新挑战。

  另外,论坛上业界还对品牌建设、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沈阳德氏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德刚先以“论品牌重要性与发展之道”为题发表了演讲,他阐述了企业品牌和心智之间的关系,以及商标和品牌之间的关联性,商标在企业之中,品牌则在消费者中间,企业做品牌不要忽略了LOGO和商标的建立,只有高屋建瓴地设定LOGO和商标,才能拥有广阔的未来。

  法律出版社应用分社社长戴伟以“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法律服务业创新之道”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我们处理法律事务的方法和场景会带来一些巨大的变化,区块链在法律行业也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高度的标准化、程式化、可重复的法律工作,是可以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因为法律机器人、人工智能的长处就在于记忆检索和数据分析。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原院长宿迟通过对“品牌文化的内在与外在联系”、“商标品牌方面的法律保护”等方面的分析,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品牌对于企业以及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重要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他认为,品牌是由内而外的,企业要想真正做好一个品牌,并使之更加具有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而得到广大客户乃至国际上各行各业认可的话,就必须一贯坚持“诚实信用”的经营准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