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诚信用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26家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
2018-11-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首批26家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致诚信用”)入选。此次试点单位自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公开通知“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的申报,经过半年时间的综合审查,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后,最终确定。

  试点申报条件严,致诚信用综合能力受认可

  致诚信用作为在央行最早一批获得企业征信备案的第三方征信机构,4年多时间里,在向多个领域、数十个行业的近千家机构提供产品与服务当中,积累沉淀了深厚的信用风险管理经验。目前致诚信用面向政府、行业协会商会、企业机构等提供企业风险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信用评价咨询与研究、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解决方案等多维度综合性企业征信服务。此次致诚信用入选试点单位,正是对其多年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的综合能力发展的深度认可。

  发力大数据和AI技术,科技化产品服务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概念的日趋发展与成熟,对于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意义巨大。致诚信用多年服务不仅积累了深厚的行业洞察与实践经验,同时也形成了超2亿实时更新和校验的商业信息数据库。“发改委的通知当中着重强调了开展试点的综合信用服务机构应重点参与信用信息大数据开发应用,科技手段的重要性无论从市场角度还是政策角度都不言而喻。致诚信用长期以来不断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通过自身大数据研发处理和建模能力,对数据进行清洗、分析,深挖数据价值。”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介绍道。

  在此基础上,致诚信用打磨了多款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科技产品服务:如信用监测服务,利用大数据风险识别引擎,从海量信息中自动、高效识别并筛查风险信息,并及时发出预警。“致微”实地征信APP作为面向实地调查业务场景的智能调查助手,运用大数据、深度学习、NLP、机器视觉等科技,将专家经验量化和智能化,帮助企业进行整合式的数据采集和分析与决策建议,提高实地征信效率,有效防范道德与欺诈风险。此外致诚信用还进行了多场景的企业知识图谱技术和应用开发,构建逾30亿事实关系的知识图谱,帮助机构利用数据获得更多价值。其中如小微企业风险洞察图谱可通过复杂关联关系帮助客户多维度洞察企业信息、进行风险预警。

  未来,致诚信用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不断研发完善融合金融科技的企业征信及风险管理产品与服务,以助力构建更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