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钢协:钢铁行业显现稳中有变迹象
2018-11-01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3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三季度信息发布会,中国钢铁工业前三季度保持整体平稳,稳中向好,但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开始,钢铁行业显现出稳中有变的迹象。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振江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取得了多年未有的平稳态势,市场供需基本平衡,钢材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铁矿石价格平稳,企业负债率下调。

  中钢协数据显示,1-9月份,会员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6万亿元,同比增长14.47%,实现利税3466.81亿元,同比增长68.2%;实现利润总额2299.63亿元,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6.01%。钢铁行业扭转了多年来微利甚至亏损的局面。

  在此背景下,钢铁行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9月末,会员钢企资产负债率66.11%,同比下降3.91%。

  “但我们不能因效益好转而盲目乐观,保持当前盈利水平难度正在增加。”刘振江表示,“金九银十”,9月份本来应是钢铁行业运行最好的月份,但销售利润率已较8月份出现下滑,原料费用、财务费用、环保费用、运营费用的增加在挤压钢厂的效益,稳中有变的因素增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