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热点问题
2018-10-31 作者: 辛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28日在京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报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等15个项目荣膺“中国法治政府奖”,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报送的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等16个项目荣获提名奖。

  “中国法治政府奖”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于2010年发起设立,旨在总结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益经验,客观评价、推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成果,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在颁奖典礼上指出,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的参评项目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于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热点、焦点、难点。比如入围项目中有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有生态文明法治的,有清理“奇葩证明”和建设“无证明城市”的,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方面的。这些都是当前全社会关注的法治热点,都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中国法治政府奖”已成为观察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热点和趋势的一个重要方向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