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游轮为媒 琼桂合力谋划旅游新线路互促市场融合
2018-10-30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海口-北海航线轻奢游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6日在椰城举行。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与海南沃德国际旅行社、海南惠众国际旅行社签署协议,在组团以及包船、包舱、产品线路设计等方面达成共识,将共同推动海口-北海旅游航线产品升级换代。

  当前,海南正在着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旅游业是海南自贸区(港)的主导产业。国家和交通部等部委均明确要求海南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开发运营涉及海口邮轮港的邮轮航线产品。

  发展邮轮经济和推动邮轮旅游发展成为海南省委省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据了解,今年4月,海南倡议成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省旅游主管部门已启动《海南省邮轮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以全力推动海南省邮轮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尤其北海市也在大力推动客运邮轮旅游的发展。北海和海口同属北部湾区域的重要城市,旅游合作举措频繁。就在去年,两市签订了交通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以推进海口-北海旅游航线实现普通客船向豪华游船的转变,打造精品海洋旅游航线。

  北海新绎游船公司副总经理何靖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海口-北海旅游航线作为琼桂两省区运营逾20年的传统旅游航线,为促进两地旅游交流、互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当前两省区都在推动邮轮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企业响应政府的政策号召,对这一航线提质增效,以更好地串连起海南、广西的旅游资源,使传统旅游线路焕发更大生机。”

  记者了解到,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和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分别投入“北部湾66”、“棋子湾”两艘新游轮运营海口-北海旅游航线。为提升旅客的服务体验,双方在自营官方平台“来游吧”、新海港微信公众号、携程及美团等大型OTA平台上,均开放了网络销售渠道。北海国际客运港与海口秀英港对码头安检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上线了人脸识别系统,为游客快速过检提供了便利。

  何靖说,每逢秋冬季节,海南便会聚集大量北方“候鸟”老人,他们有着旺盛的出行需求。这次北海新绎游船公司和两家旅行社强强联合,基于海口—北海航线“北部湾66”游轮共同推出“轻奢游轮”系列旅游产品,其中包括:针对越南出境游推出轻奢邮轮之“越畅享”和“越臻享”;针对广西崇左推出魅力中国城——醉美崇左和纯美崇左等,游客们可以饱览越南的地理人文风情,沉醉魅力中国城崇左神奇的花山岩画,一睹中越边境壮阔的德天瀑布以及漫游长寿之乡巴马。此次战略合作更是希望借海口至北海航线的提质增效以及产品的更新迭代,吸引来更多游客,为他们提供全新的体验,同时促进沿线地区的旅游发展。

  业内人士称,此举促进了两省区旅游市场的深度交流融合,拓展和丰富了“一带一路”沿线旅游产品,也有助于缓解海南在旅游旺季时的旅游接待压力。

“北部湾66”轮

  据介绍,“北部湾66”轮全长118.8米,型宽20.6米,设计航速14.5节。可载客708人,还可搭载车辆过海。船上配有卫星电视和卫星通信及WIFI局域网,可容纳120人的多功能演艺大厅(影院)和露天餐吧、会议室、阅览室等,设有豪华套间4间、双人阳台房40间及四人房100多间。

  由于航班时刻夕发朝至的安排,游客在船上便可欣赏到北部湾海域的绚丽日出、壮美日落,夜间则可在六层露天甲板观赏海上夜景、精彩演出,品味美酒和现场制作的各色美味小吃。

  何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新的设计,为游客提供行程内容丰富、过程体验独特、沿途风景各异的旅游产品,让游轮的轻奢体验不再局限于船上,而是贯穿旅游的整个过程。“期待通过我们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可以推动两地的旅游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成为泛北部湾旅游经济圈的一个新亮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