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科曙光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传统工业配备“最强大脑”
2018-10-30 作者: 记者 周润健/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我国高性能技术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为传统工业配备“最强大脑”。

  记者了解到,中科曙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由工业互联网门户、工业超算和工业大数据三大模块构成。其中,工业互联网门户将对接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门户平台,整合大量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地方落地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地方分中心。

  “基于工业互联网门户,曙光将提供工业云和工业品两类市场服务,专家库、解决方案库、案例库三种库资源服务。”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总裁关宏明介绍说。

  当前,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的步伐不断加快,而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离不开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的支撑。“曙光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整合的应用服务,实现大数据采集和异构数据安全可信的交换与汇聚。”关宏明说。

  近年来,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兴起之时,结合自身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上的优势,中科曙光构筑了一横多纵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助力地方政府和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不能急于求成,曙光将结合自身优势技术,根据不同行业要求分门别类地推进建设,并联合各行业机构、联盟组织积极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稳扎稳打地推进工业物联网向智能制造阶段迈进,促进中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关宏明强调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