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内首只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发行在即
2018-10-29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庆长假前,全球领先的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的净被动资金流入量。记者获悉,国内首只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将于11月1日开始发行,该产品将由国内大型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发行管理,为投资者布局A股“入富”提供投资利器。

  据了解,富时中国A-H50指数是富时罗素首个囊括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数,其最大特色在于采用A/H价差策略,对于在A股与港股同时挂牌交易的股票,指数选择买相对价格更低的股票,捕捉A/H股间的相对价格优势。

  据富时罗素介绍,A股纳入富时指数第一阶段的初始纳入因子为25%,第一阶段共分三个步骤,第一、二、三步分别各按20%、40%、40%的进度推进。第一阶段三步完全实施后,A股在富时环球指数中的权重将达到0.57%,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达到5.57%。富时罗素表示,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将带来100亿美元的净被动资金流入量。截至2017年底,富时罗素旗下指数作为基准的全球资产总值达16.2万亿美元,全球有超过1.7万亿美元资产根据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配置,其中有1.4万亿资产通过指数挂钩投资产品被动投资。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基金主要追踪的富时指数为富时中国A50指数和富时中国A股指数,与富时A50指数和富时A股指数相比,富时中国A-H50指数是富时罗素首个囊括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指数,即标的指数多了H股部分。

  对于在A股与港股同时挂牌交易的股票,由于两地资本市场的实际政策环境、交易制度及投资者结构等等不同,同一家公司在A股和H股经汇率调整后的交易价格有较大差异。富时中国A-H50指数会在基准指数的样本空间中选择股价更低的股票。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指数50只成分股中包含的21只H股,估值较A股更低,股息率更高。截至2018年10月25日,A/H股溢价指数点位为125.85,H股折价幅度仍处于历史上相对高位,投资者可及时把握H股折价良机。

  招商富时中国A-H5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苏燕青表示,随着沪、深港通的相继运作,A/H股溢价空间有望缩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金解决供热问题,本是一件好事,但当年对供暖企业的允诺由于政策变化而无法兑现,导致政企多年“打架”,群众因此受冻。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